活動報導
 
a.
b.
c.
d.
e.
f.
g.
h.

 



【公告】賀!本校獲得105年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
 

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申請「105年度教育部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共有二門課程通過教育部審查獲得補助,補助經費為160萬元。

通過之兩門課程分別為日文系曾秋桂老師的「非常村上春樹」以及資工系陳瑞發老師的「快快樂樂學C語言」, 兩門課程將於7月開始進行錄製,預計於今年底上線推出,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業務諮詢:張瑞麟先生 校內分機#2488


【公告】「人機互動」及「數位典藏加值應用」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審查
 

本校資訊與圖書館學系賴玲玲副教授及林素甘副教授於104年2月將其授課課程「人機互動」及「數位典藏加值應用」,送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審查,於104年7月首次通過認證,頒發認證補助獎勵金新台幣21萬2仟元,並於5月24日「105年度好學樂教分享週」開幕式中,恭請校長頒發課程認證補助獎勵支票乙張以茲鼓勵。

業務諮詢:徐毓旋小姐 校內分機#2164


【活動分享】 數位化教學工作坊-「EverCam教育講習」

遠距組於4月22日(五)特邀請台灣數位學習科技公司蘇德宙總經理前來講授「善用 EverCam 錄教學影片~教學可以更輕鬆、有效!」,帶領本校師生實際上機演練EverCam軟體操作,包括EverCam的使用方式、錄影環境設定、錄製教材的呈現方式等細節,使老師們對數位化教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次活動共有25位教職員及25位學生出席,共計50人,平均活動滿意度為5.68(6點量表)。多位老師給予活動肯定:此次活動非常優;主講者相關經驗豐富,所Demo及所談的內容,有啟發;講師專業!感謝,獲益良多。 (張瑞麟撰稿)

業務諮詢:張瑞麟先生 校內分機#21488

【活動分享】 數位化教學工作坊-「開放式課程推廣說明會」

教材再進化!加入開放式課程錄製,讓您的「教學」更高效、學生「學習」更靈活!

為使本校教師對於開放式課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於5月13日(五)舉辦「開放式課程推廣說明會」,會中針對什麼是開放式課程、如何製作開放式課程,以及本校提供之錄製服務與教材製作補助辦法進行說明。

本次活動共有12位教師參加,平均活動滿意度為5.59(6點量表)。(張瑞麟撰稿)



業務諮詢:張瑞麟先生 校內分機#21488



【公告】「103學年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獎勵評選結果出爐
 

「103學年度優良遠距課程」獲獎名單出爐囉!得獎者為教育科技學系吳純萍助理教授。吳純萍老師於103學年度第1學期開授「網路教材製作」課程,課程內容豐富,教學方法多元,並安排學生進行多種教學活動,經「淡江大學優良遠距課程獎勵評選小組」評選後,認為此課程教學方式與教材內容優異,頒發獎金1萬元,並於5月24日學習與教學中心「好學樂教週」開幕式中,恭請校長頒發獎盃1座以玆表揚!恭喜吳純萍老師!(張峻愷撰稿)

業務諮詢:張峻愷先生 校內分機#2164


【公告】
「104學年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獎勵申請

為鼓勵本校遠距教學課程發展,於105年6月受理「104學年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獎勵申請,藉此增進遠距課程之觀摩與交流,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

評選標準皆依據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項目進行,參加條件包括:課程為當學年度校內必選修之開課課程;課程於學期中含9週或9週以上之電腦網路遠距課程,獲選之優良遠距課程,提供獎金以茲鼓勵;受理之申請案件,將於105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後進行評選,並於評選後公告獲獎名單。 (張峻愷撰稿)

業務諮詢:張峻愷先生 校內分機#2164

【賽博頻道】
淡江時報活動分享

淡江時報於4月23日下午2時,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茶會,約有近百位時報之友出席參與,活動由校長暨本報發行人張家宜主持。

本次活動將展現校園刊物與時俱進意涵,將有學生記者帶來所拍攝的『多元閱讀淡江時報』和『淡江時報plus』影片,呈現多媒體閱讀趨勢;現場除了說明『在媒體巨流中的淡江時報』外,將學生最愛的『學生大代誌』製成APP,精彩筆記書DIY,結合文創概念,讓你成功上頭條。(馮富雄撰稿)



業務諮詢:馮富雄先生 校內分機#2162



【設備更新】教室增添數位板─手寫教學新利器
 

遠距教學發展組於器材流通區及驚聲大樓教室之資訊講桌新添數位手寫板,老師可以與Office等軟體結合,成為手寫輸入及教學的最佳工具。

以最常見的POWERPOINT簡報為例:
  • 老師可於播放POWERPOINT簡報時,按滑鼠右鍵選擇「指標選項」→「畫筆」,即可以在簡報中以手寫方式進行書寫或教學重點畫記,若要更換畫筆顏色、改換螢光筆、清除手寫筆跡,也可以再次按滑鼠右鍵選擇「指標選項」中的各項功能。

  • 關閉POWERPOINT簡報模式時,對話視窗也會提醒老師是否保留「筆跡標註」,這樣下次教學時就能夠重現手寫註記。

除了POWERPOINT,老師也可多元應用於各種具備貼圖功能的軟體,如WORD、EXCEL、OUTLOOK、PHOTOSHOP、小畫家或螢幕標註軟體E-POINTER等,隨時在教學過程中手寫及繪圖。

這款由本校專案團隊共同開發的「e筆書法」數位板最大的特色是可搭配安裝「e筆書寫系統」做為電子書法寫作教學的利器,可以表現出從硬筆到毛筆的自然筆觸、筆鋒和不同的粗細變化,並能即時錄製手寫或繪圖的筆跡重覆播放。認識更多「e筆書法」 http://www2.tku.edu.tw/~finearts/ccfac/epen/intro.html

除已更新設備之教室外,遠距組流通區I102室另有3套可借用。(黃紘昱撰稿)

線上報修:線上即時報修表單 http://ppt.cc/xLBw
業務諮詢:黃紘昱先生 校內分機#2157





▼ 手寫數位板更新設備之教室清單如下,
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教室
編號
T503 T504 T505 T506
T507 T511 T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