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a.
b.
c.
d.
e.
f.
g.

 



【活動預告】「給你一個讚」人氣票選活動
 

為活絡師生課堂互動情形以培養「學教翻轉」氛圍,遠距教學發展組特規畫舉辦「學教翻轉FB粉絲團「給你一個讚」人氣票選活動」活動;以「師與生」為一體之概念分享「教與學」的過程,由此突顯具翻轉能量之教師與班級,展現本校教師教學自信與學生學習熱忱。< 我要報名 >

活動內容:
活動期間在課堂中利用手機錄下30~60秒的影片,分享你最喜歡的老師、教學方式、或課堂上和同學的互動情形(以上任選一主題),上傳至「淡江遠距網路校園」FB粉絲團中,就有機會獲得影片人氣王喔!!!
活動時間:2016.4.11(五)-4.30(六)
活動報名:即日起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關鍵字搜尋「給你一個讚」。
活動網址:「淡江遠距網路校園」FB粉絲團
活動諮詢:張瑞麟先生 校內分機#2488


【研習預告】4/22(五)數位化教學工作坊「EverCam教育講習」
 

本次活動學教中心遠距組特邀請台灣數位學習科技公司蘇德宙總經理前來講授「善用 EverCam 錄教學影片 ~ 教學可以更輕鬆、有效!」,為本校教師說明教材製作軟體EverCam的操作與使用方式,包括基本的錄影環境設定、錄製教材的呈現方式等細節,使老師們對數位化教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我要報名 >

研習時間:2016.4.22(五) 09:10-12:00
研習地點:驚聲紀念大樓 T211

業務諮詢:張瑞麟先生 校內分機#2488


【活動分享】104學年度(下)數位學習認證說明會圓滿完成
 

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為提升本校遠距教學課程品質及持續推動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課程符合教育部課程認證規範,特舉辦認證說明會,並已於3月4日(五)完成。本次說明會,主要是向校內遠距授課教師及線上助教們,介紹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指標內容及分享歷次課程認證送審之經驗和注意事項,並鼓勵校內已評選為優良遠距課程之授課教師申請教育部課程認證。(徐毓旋撰稿)

業務諮詢:徐毓旋小姐 校內分機#2164


【補助公告】
104學年度(上)遠距課程教材製作、開放式課程暨磨課師課程補助審查結果出爐
 
為鼓勵教師開授製作遠距教學課程、提升本校遠距課程教學品質與成效,每學期辦理淡江大學遠距課程教材製作補助申請活動。104學年度第1學期申請案審查結果出爐囉! 本學期提出申請並獲得補助之各類別課程如下,恭喜以下老師獲得補助,並感謝老師對於遠距課程的用心經營與付出!(張峻愷撰稿)

電腦網路課程
資工系王英宏老師「資料結構與處理」課程、管科系時序時老師「作業管理」課程以及資管系鄭啟斌老師「管理學」課程等共三門課程獲得補助。
國際遠距課程
美洲所宮國威老師「台中日韓三角關係」課程、美洲所陳小雀老師「亞洲多元文化」課程以及美洲所黃任佑老師「東南亞國協經濟發展」課程等共三門課程獲得補助。
開放式課程
英文系林銘輝老師「英語論文寫作」課程獲得補助。



磨課師課程
資工系張志勇老師「物聯網概論」課程獲得補助。




業務諮詢:張峻愷先生 校內分機#2164




【活動分享】104學年度(下)e-Tutor線上助教說明暨Moodle平台培訓工作坊活動圓滿完成

學習與教學中心為讓遠距課程線上助教了解工作職責及Moodle平台操作技巧,協助本校網路課程及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網路課程順利進行,並提升數位學習實施品質,遠距組於每學期初辦理e-Tutor線上助教培訓暨Moodle平台培訓工作坊。

在培訓工作坊中,以實務演練方式協助助教們發展所需職能,並已實際操作帶領方式,提升助教Moodle平台操作技巧。本學期培訓活動已於2月19日圓滿結束! (張峻愷撰稿)

線上助教業務:張峻愷先生 校內分機#2164
moodle平台諮詢:王大成先生 校內分機#2163


【賽博頻道】
畢業專題展活動宣傳播放

3月份充滿畢業氣息季節將近,在3、4日兩天有大傳系第三十屆畢業製作與展演「卅野」行銷組「Cherry Bomb工作室」打造福園便利店,行銷多力多滋蒜香酷辣口味,活動中提供1,500包餅乾供同學搶奪。7日教育科技學系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16屆畢業專題展覽「季」,分成春、夏、秋、冬4大區塊,象徵經過大學4年磨練、蛻變。

歡迎各系所同學提供相關畢業活動消息及影片,內容將會在校園各賽博據點播放,也是替自己或班上行銷四年大學生活點滴。(馮富雄撰稿)

業務諮詢:馮富雄先生 校內分機#2162



【設備更新】e化資訊講桌新增HDMI介面讓學習更精采
 

遠距教學發展組利用寒假期間更新完成商館電腦教室5間、化館7間、科館4間、宮燈3間教室之【e化資訊講桌】及【單槍投影機】教學設備建置,讓本校師生在課堂活動中,有更優質的學習品質和設備。

本次資訊講桌面板上也新增HDMI插座,HDMI(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又稱為高畫質多媒體介面,能夠在同一條線材中傳送視訊和音訊信號,廣泛相容於各種裝置。因此用於教學活動時,同學及老師能夠更方便的將視訊及音訊傳輸至教室播放,畫面不但更加細緻清晰,也更容易聯結筆記型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無線影音傳輸模組等各種多媒體裝置,創造師生互動機會,讓教學活動更精彩。(黃紘昱撰稿)

【多媒體教室設備】
線上報修:
線上即時報修表單 http://ppt.cc/xLBw
電話報修:02-2621-5656 #2310、2311

【業務承辦】
視訊設備(多媒體教室單槍、投影幕等視訊設備):黃紘昱先生 校內分機#2157
音訊設備(多媒體教室音響、麥克風等音訊設備):于叔仁先生 校內分機#2156
電腦設備(多媒體教室電腦設備):郭達威先生 校內分機#2167
語練設備(語言練習教室之設備):彭國仁先生 校內分機#2159


▼ 本批更新設備之教室清單如下,
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教室
編號
B113 B130 B216 B217
B218 C001 C002 C004
C010 C011 C012 C423
S101 S102 S103 S104
H105 H106 H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