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教育部數位認證審查
2.優良遠距課程徵選活動
3.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_開發優質數位學習教材區域合作計畫
   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研習第3場教師研習活動(104年04月17日)
   種子教師數位教材製作成果發表會(104年06月09日)
   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研習第4場教師研習活動(104年06月18日)
4.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許秀影理事長、張耀鴻副理事長蒞臨參訪
5.賽博圑隊在5月製作新的宣傳和招生影片及6月賽博頻道在校園各大樓據點強力播放畢業主題影片
6.104學年度開放式課程錄製,開始申請囉!

 

 
1.教育部數位認證審查
  本校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張玄菩助理教授於103年7月將授課課程「電子書製作與應用」,送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審查,於104年1月首次通過認證,頒發認證補助獎勵金新台幣21萬2仟元,並於5月26日「104年度好學樂教分享週」開幕式中,恭請校長頒發課程認證補助獎勵支票乙張以茲鼓勵。
(毓旋)

 

 
2.優良遠距課程徵選活動
  為鼓勵本校遠距教學課程發展,於6月受理「103學年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獎勵申請,藉此增進遠距課程之觀摩與交流,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評選標準皆依據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項目進行,參加條件包括:課程為當學年度校內必選修之開課課程;課程於學期中含9週或9週以上之電腦網路遠距課程,獲選之優良遠距課程,提供獎金以茲鼓勵;受理之申請案件,將於104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前評選,並於評選後公告獲獎名單。

「102學年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獎勵評選,得獎者為企業管理學系汪美伶副教授,頒發獎金1萬元,並於5月26日學習與教學中心「好學樂教週」開幕式中,恭請校長頒發獎盃1座以玆表揚。(峻愷)

 

 
  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研習 第3場教師研習活動 (104年04月17日)
  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已於04/17(五)舉辦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研習,分別邀請國立空中大學研究處副研究員黃慈,講授「Innovation Education- 其實可以很不一樣 Meet the MOOCs 」、由國立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發資源中心主任李威儀,講授「Future Learning- 翻轉吧! MOOCs來了,你準備好了嗎?」、以及國立宜蘭大學磨課師計畫執行長黃朝曦,講授「Flipped Classroom- 改變學習的系統化 進入MOOCs多元與互動」等三大主題,藉由實務與理論兼具層面,探討MOOCs教學的基本內涵。(愷芸)
  種子教師數位教材製作成果發表會 (104年06月09日)
 
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於104年06月09日將辦理「種子教師數位教材製作成果發表會」,由輔導委員黃慈老師擔任座談會主持人,透過種子教師分享培訓心得與教材製作成果,再由輔導委員進行綜合回饋。培訓期間共辦理4場次培訓課程(2次面授培訓、2次線上培訓),分別協助2所夥伴學校 (臺北市立大學、真理大學)培訓種子教師各2名,指導學員以軟體EverCam製作1單元的數位教材,並將製作完成之數位教材以創用CC方式於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平台分享,提供各校使用,以達跨校資源共享之目的。
報名系統及諮詢人:葉愷芸小姐 校內分機2158 。(愷芸)
  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研習 第4場教師研習活動 (104年06月18日)
  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將辦理第4場教師研習活動,預計於104年06月18日開課囉!本場次課程規劃將分別由3位於線上開授磨課師課程的教師分享「磨課師課程的實作與經營經驗」,邀請具豐富數位學習經營與推廣經驗之專業師資,提昇各校教師數位教學專業技能,與增強數位科技與多媒體製作能力。
報名系統及諮詢人:葉愷芸小姐 校內分機2158。(愷芸)

 

 
4.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許秀影理事長、張耀鴻副理事長蒞臨參訪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許秀影理事長、張耀鴻副理事長於104年5月21日至本校遠距教學發展組進行參訪。首先,由張瑞麟研究助理介紹本校在磨課師課程製作與推動上的經驗與進程;緊接著在本組王英宏組長帶領下前往賽博頻道與錄製攝影棚,說明課程錄製與後製所需之軟硬體設備與投入之人力資源;並於現場與正進行課程錄製的資工系張志勇老師進行交流,實地了解磨課師課程錄影流程。 (瑞麟)
 
5.賽博圑隊在5月製作新的宣傳和招生影片及6月賽博頻道在校園各大樓據點強力播放畢業主題影片
  賽博圑隊在5月製作新的宣傳和招生影片
 
學期將結束賽博圑隊以活潑手法拍攝假面超人為主,製作一則校園新聞報導。計畫在9月新的學期在校園招募新血,歡迎每一位淡江同學加入賽博新聞製作圑隊,我們提供專業的設備及訓練,日後能成為新聞從業人員。 (富雄)
  6月賽博頻道在校園各大樓據點強力播放畢業主題影片
 

於6月13日畢業典禮當天播放驪歌,採用郭靜的「每一天都不同」,影片長度約4分鐘;畫面以畢業生生活點滴為主,大一入學時爬克難坡,上課,做實驗及穿上畢業服拍團照等。(富雄)
 
6. 104學年度開放式課程錄製,開始申請囉!
  為協助本校教師投入製作開放式課程,遠距教學推展委員會即日起至104年6月18日止受理錄製申請,經審查通過後將安排於下學期錄製課程。
申請方式:
(一)申請教師請檢附104學年度第1學期「淡江大學教學計畫表」,並填妥「淡江大學開放式課程創用CC授權書」後送所屬系所彙整。
(二)請各系所提供參與開放式課程教材製作之授課教師名單,併教師教學計畫表及創用CC授權書送遠距教學發展組。
(三)相關辦法及表單請上遠距組網站(http://deds.tku.edu.tw/course/super_pages.php?ID=course5
目前103學年度第2學期正進行錄製6門課程錄製,分別為:王志銘老師「哲學概論」與「哲學經典導讀」、陳慧勻老師「表演藝術」、戴佳茹老師「藝術與人生-與大師對話」、曾秋桂老師「村上春樹講座」、黃國峰老師「個人軟體程序」,預計最快將於暑假期間上線與各位同學見面,一睹這些精彩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