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a.
b.
c.
d.
e.
f.
g.
h.
i.

 


103學年度(上)e-Tutor線上助教說明暨Moodle平台培訓工作坊活動圓滿完成
 

學習與教學中心為協助遠距線上助教瞭解工作內容,使得本校網路課程及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網路課程順利進行,提升數位學習實施品質,於919()完成遠距課程線上助教培訓。

在培訓工作坊中,以實務演練方式協助助教們發展所需職能,使遠距課程線上助教了解職責及工作說明,並提升助教Moodle平台操作技巧。辦理e-Tutor線上助教說明暨Moodle平台培訓工作坊,活動已於9月19日圓滿結束!

業務諮詢:
遠距課程線上助教:張峻愷先生 校內分機#2164
Moodle教學平台:王大成先生 校內分機#2163
10/3(五)數位學習認證說明會
為提升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品質並符合課程認證,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 特舉辦認證說明會,說明教育部課程認證指標以及課程認證送審之經驗。

活動時間:2014/10/3(五)下午3:10-4:30
活動地點:淡江大學覺生綜合大樓I301室
報名諮詢:徐毓旋小姐 校內分機2164

103學年(上)遠距課程教材製作補助訊息
為鼓勵教師開設遠距課程、提升本校遠距課程教學品質與成效,辦理淡江大學遠距課程補助與獎勵審查,103學年度第1學期遠距教學課程教材製作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相關補助訊息請參考遠距組網站http://deds.tku.edu.tw

業務諮詢:
張峻愷先生 校內分機#2164


   

淡江大學磨課師(MOOCs)課程準備開課囉
 
本校通過教育部103年度「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補助」的三門精選課程,分別是資訊工程學系張志勇教授開設的「物聯網」、中國語文學系張炳煌教授開設的「書法e動—文字的生命律動」以及會計學系林谷峻教授開設的「會計學原理」,預計於10/20線上開課囉!
有興趣的同學可上http://www.sharecourse.net查詢「淡江大學」即可。



103學年度(上)大一新生大學學習線上課程
 
學習與教學中心開設103學年大學學習線上課程,課程單元「時間大玩家」教您學會時間管理,「全能記憶王」將記憶策略應用於課業,「原文書完全攻略」解析外文書閱讀技巧,以及「考試達人」教您調適心情面對考試。課程採用線上學習方式,只要在家上網就能輕鬆學習,協助大一新鮮人站穩學習的腳步。

102學年度優良遠距課程獲獎名單
為鼓勵本校遠距教學課程發展,辦理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獎勵評選,藉此增進遠距課程之觀摩與交流,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102學年度優良遠距課程評選結果出爐,獲獎課程為企管系汪美伶老師「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恭喜汪美伶老師,也感謝汪老師對於遠距課程用心經營與付出!

102學年度優良遠距課程線上教學助理獲獎名單
102學年度第2學期優良遠距課程教學助理獲獎名單如下:
公行系黃O嬑、資圖系簡O真、英文系謝O珊、管科系黃O芬以及英文系黃O超。恭喜以上獲獎同學,遠距組將致贈獎狀一只及小禮物一份以玆獎勵,並感謝其對遠距課程授課教師的用心協助與付出。


   

賽博頻道:103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活動預告
 
經過兩個月暑假後,9月11-12日新生開學典禮兩天,賽博記者提早回學校,拍攝及採訪新聞。開學典禮當天,由張校長家宜親自率領副校長、教學、行政單位主管、及大一新生登克難坡132層石階,讓新生體驗「克難坡」代表「樸實剛毅」的校訓。

此外,103學年度賽博頻道規劃【我愛淡江】活動。新學期賽博團隊重新出發,於9月23日賽博記者們討論出賽博製作新聞的方向。本學期規劃錄製以帶動淡江五育風氣為主題;以「我是淡江人,我愛淡江,所以我……」為口號,邀請所有淡江人一起錄製,藉此傳播並感染愛淡江的熱情。
   
藍芽無線麥克風借用及教室設備更新
 
  • 藍芽無線麥克風借用
    103學年度起,流通器材區新增20組藍芽無線麥克風提供教師借用。

  • 語練教室設備更新
    T211語練教室更新教學設備,提供數位式語言教學系統,作為可容納 72 人的語練專用教室,並於 9/12 舉辦三場語練教室使用說明會,共有老師 36 人次參與,未來必定是語練課程授課教師之教學利器。
    語練教室諮詢:彭國仁先生 校內分機#2159

  • 遠距教學教室設備更新
    I501更新遠距教學教室之高畫質影像輸出入及導播設備,作為跨國、跨校同步遠距教學活動之新穎教學設備,並可支援本校跨淡水、蘭陽、台北校園之各項會議視訊交流。
    I501諮詢:季振忠先生 校內分機#2488


圖片為藍芽麥克風